莫小为

每一个人都是有裂缝的碗。

小山楂

      kongphop在自己硕士研究生毕业的那年,把Arthit带回了家。

      在这之前,他已经在家人面前长久地慢慢地渗透Arthit的点点滴滴,使得妈妈和姐姐们未见其人就已经对Arhit充满了好感和好奇,父亲是见过Arthit的,最近几年也时有接触,对Arthit的工作能力赞不绝口,总是让Kongphop向学长学习。所以向家人们的坦白出奇地顺利。而Arhit的父母只有这么一个宝贝疙瘩,从Arthit小时候就一直秉持着宝贝开心快乐正直善良就好的教育理念,也极大地尊重了Arthit的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的工作都稳定下来,在向父母公开后的第5年,Kongphop和Arthit去领养了一个孩子,是一个小女孩儿。小女孩儿已经2岁,最喜欢吃酸酸的东西,尤其喜欢各种山楂制品,于是得到了一个可爱的名字:小山楂。

      Arthit对小山楂是极其宠爱的,甚至有溺爱的苗头,完全没有曾经教头的影子,用Bright的话说就是:现在的阿日浑身散发着母爱的光辉。他等着Arthit的炸毛,结果Arthit只是淡淡地瞥了他一眼:是啊,单身狗怎么会体会为人父的幸福呢?

噎得Bright直直叹气,不死心地回懟:Kongphop都不吃醋吗?果然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呀,想当初那小狼狗的眼神恨不得分分秒秒黏在我们阿日身上,啧啧啧,现在都不怎么看到Kongphop来我们的聚会了呢。

     嗯,那Kongphop究竟有没有吃醋呢?

     Kongphop对于小山楂的到来是欢喜的,小山楂像极了Arthit,白白嫩嫩的,有可爱的小酒窝和甜腻腻的声音,除了口味不同,简直是Arthit小时候的翻版。在Arthit扮演了慈父的角色后,Kongphop思考着自己是不是应该唱个黑脸,不过总是在小山楂扑闪闪的大眼睛面前败下阵来,算了算了,宠着吧宠着吧,谁能拒绝像学长一样的小可爱呢?

     只是Arthit把小山楂宠上天的行为还是伤害到了Kongphop幼小的心灵。比如:

     Arthit: “哎呀哎呀,我们小山楂自己醒来啦,真乖哦!”

     kongphop: 嗯,亲自醒来真的很乖。

     Arthit:“爸爸给冲奶粉喝好不好,我们小山楂一定饿了”

     小山楂:“我要爸爸抱着我去冲~”

    kongphop:“爹地抱着你,爸爸抱着你怎么去冲奶粉呀”

     小山楂:“爸爸~抱嘛~”

    Arthit:“好好好,爸爸抱着小公主,小公主最喜欢爸爸啦,爸爸也喜欢小公主!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 Kongphop心里苦,但Kongphop不说。


    那是不可能的。

    最近的Kongphop有点反常,每天给Arthit的早安吻没了,话也少了。Arthit见小狼狗没精打采的,决定让他给自己做杯粉红冻奶,让他活动一下。

   “Kong,我想喝粉红冻奶啦”

   “好,我这就去做”

     “嗷~Kongphop!!!你做的是粉红冻奶吗?一点都不甜,是粉红酸奶吧,不,酸奶都是甜的!”

     “哦,我在里面放了山楂,P'Arthit不是最喜欢小山楂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“都多大了,还有逆反心理啦?”

      “那P'Arthit你说,我们都多久没过过二人世界了,我都快憋死了!”

      “呃,小山楂还小嘛,需要很多很多爱,才会有安全感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需要很多很多爱,我现在一点安全感都没有”小狼狗幽怨地看着Arthit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过来,我哄你睡觉,像哄小山楂一样,给你很多很多爱?”

       “P'Arthit~你知道我什么意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呃呃,就按你说的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嗯,于是第二天小山楂被送到了爷爷家,Kongphop说小孩子要懂得孝顺老人,要多陪陪爷爷奶奶,这样就是最好的宝宝啦!要呆满一个月哦,爸爸和爹地会经常去找你玩的!


       Arthit被Kongphop压在沙发上做了好久,看来这小狼狗真是憋坏了。在失去意识前,Arthit说出了那句让Kongphop之后尾巴翘上天的话:我那天说的是喜欢小山楂,没有最喜欢,我最喜欢你啊,kong。



     Bright看着Arthit无声翘起的小嘴角,知道自己又败了,算了算了,这对辣鸡夫夫,谁都比不过!!!


评论(22)

热度(1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